January 7, 2010

  • IMG_2770

    今天突然想說一下自己的過去。
    不知道在大家心中我是個怎樣的人,像LS的成員也會覺得我有點奇怪忽冷忽熱,LS的客人則大概覺得我神出鬼沒。

    從小到大我是個很內向的人,幼稚園開始已經是獨自躲在角落的自閉兒,國小成績屬普普通通,考試沒過80分會在家門口挫咧旦。我是個不敢對抗父母的女兒,對父母來說這是考順沒錯,但還是膽小居多。

    國中比國小更沉默而且很沒自信,瀏海整天遮著半張臉。那階段學校出現了所謂的幫派,生活環境自然複雜不少,我一副頭低低臉無表情的樣子讓大家心癢癢的常給欺負,有次心裡很委屈眼淚已經在眼眶打轉,最後還是面無表情咬緊牙關忍著沒流出來。
    我不想服輸又不想淪為他們一份子更不想出現他們期望的那個樣子,多複雜的情緒…其實最反叛的應該是我吧。

    後來當模特兒算是很適合我的職業,獨自去試鏡等消息再去拍攝,很簡單的生活我喜歡。

    然後再用了幾年時間在娛樂圈,老實說我沒仔細去想適不適合自己,但既然開始了也不會去想那麼多。可惜性格不夠主動自問也不夠實力,不習慣群體生活也是最大阻礙。最享受是接觸到演戲,這讓我找到了自己多一門興趣,不滿意是一直沒法呈現真正的自己。所謂的塑造形象,感覺像自己沒包裝就沒優點的唾棄感一直圍繞著我,那時候表面有多自信相對內在越缺乏,這也是我愛演戲的原因,在ACTION以後一切都變得如此明確,比起做自己反而輕鬆得多。

    來了台灣是我人生的一個轉捩點,世界一下變簡單竟然有重新呼吸的感覺,生活圈子變單純人也變得較外向,是大家讓我知道我也可以過群體生活。這兩年朋友是我最大的收穫,品牌是我生活的寄託,沒工作的生活會讓我發慌。
    不服輸的性格也提醒我要比從前過得更好,這讓我想到那些不看好我這決定,還等著看我頭崩額裂人們的嘴臉,我想要做點成績出來。

    到現在我也是個很沒自信的人,同時又有一堆原則,很固執。對自己嚴格也是覺得自己就算盡力了,也只是合格而已,那不拼命怎麼行。

    事實上現在錢是比較難賺,以前出席活動一小時大概就有現在一星期的收入了,但那空虛感很難形容就像一切都很不實在,可能我就是那麼犯賤吧,享受勞力換取成果的快感,那時候還覺得自己是在騙錢。(心想這樣就過萬不是吧,還稍稍對客戶產生同情還真瞎…)
    現在感覺比從前實在多了,辛苦換來的才會珍惜,同時願意付出的,才代表這是你真正想要的。

    說到底還是做自己最盡興,名利始終填補不了心中虛空那一塊,那還有什麼好說的。

    繼續努力。

     

     

     

Comments (159)

  • 文迪加油…

    我覺得現在的你比以前好多!

  • 文迪加油:D
    人生最重要的是..活得開心快樂!

  • 要加油呢,生活是不容易的
    繼續努力,支持你:)

  • mandy 繼續加油 ! 嘗試對自己所做既作肯定

  • mandy 要加油呢 :)

  • 希望你開心!

  • 文迪要加油:)
    快樂就是一切.

  • 看了今期你在MILK的訪問
    要繼續努力呀文迪
    等待你把LS帶到香港來!!

  • 怎樣也好,能甘心的盡了力就足夠了。

    加油,我都期望LS能到香港

  • 我喜歡台灣.
    換一種生活方式可以得到更多
    這樣很好啊:D
    至少這樣 到老了以後再回想不會後悔

  • 對! 繼續努力 :)
    出席活動賺錢感覺像騙錢嗎??哈哈真可愛
    嗯不過現在的你才讓我們接觸到真正的你呢
    以前一向也覺得你是一個很努力, 樸實的人,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現在的你, 有你的本質和才華出來^^

  • mandy加油~~
    最緊要就係做到自己開心中意做ge野嘛~

  • 沒朋友的人生, 怎麼過都是假的 ;)

    Mandy 能找到自己真正的好友記緊要好好珍惜呀 !

    以前出席那些活動, 錢到你的袋讓你實現夢想總比那些有錢商人又去買多輛跑車要好 !

    辛苦換來的猶其珍惜, 特別認同 … 

    看到你對現況的滿足讓我也燃燒起來 要去追夢了 . / 。 

    奔跑吧! 蔣雅文 ! XD

  • 做返自己就好了.
    我都想同你一樣,,開間自己既品牌既shop :D

  • 文迪, 你要加油呀!
    有理想係一件好好既事來咖=]
    我祝你可以一路追隨自己的夢想,
    走到最後^^

    我也在尋找自己的夢想…
    不過還沒找到=3=

  • 一直都是貴blog的隱形讀者, 看到你這篇之後, 覺得你很有勇氣
    肯放下很多人朝思暮想的一切, 去重新開始自己喜愛的生活(還以為這只是電影的橋段XDDD)
    這些都給了我一點的啟發, 謝謝你喔, 文迪!!
    我會在這裡繼續默默的支持你!!加油! =]

  • 每個人也應為自己的理想、夢想而努力

    這樣才能活出自己

    加油!

  • 繼續加油!
    我支持你!
    :)

  • 很高興你找到了自己人生的快樂
    加油吧!

  • 1連看了妳的兩篇日記…

    令我也想到了自己…

    再檢討了1下自己

    特別是”不是面對工作量..而是要面對自己…”

    這也是現在的我的寫照…

    相信第日再看妳這面天的日記都會令我另有1留感受,,,

    謝謝妳<3

    1年365日都在趕功課真是要命…

    如何把工作當成興趣…

    盼望文廸有1天會談到這點…:D

  • 這樣是幸福的。

  • 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 啟發到我加油呀下美眉!

  • 要努力耶!!!

  • 我覺得你好有勇氣
    可以自己一個去台灣繼續努力打拼
    無論是以前在唱歌的那個你
    或是現在默默地工作的你
    我都很喜歡!^___^加油~~~!!

  • 滿足感比錢更重要這是真的!
    只要妳現在過得開心就可以了
    努力呀!!!!!

  • 怎樣的你 我也支持!

  • 文迪*  要繼續努力呀..!!!

    你永遠都係最勤奮的處女座=] 

    雖然可惜不能在澳門與你遇上…  看完XG才發現你只在我家附近遊歷過…  
    有機會真的想與你暢談….  了解你工作上的事….   

    加油~~~~

  • 我相信而家都有藝人會有你咁既心態, 不過有時係會身不由己 …

    我睇左今期 milk 既訪問喇 … 快 d 將 LS 帶黎香港啦 ^^

    繼續努力呀 !!!

  • 最緊要開心~!!!!

  • 其實我從不覺得你當藝人時感覺虛假,相反我是因為覺得你真實才喜歡你.包裝的只是外觀,但聽你的訪問我不覺得你在演Mandy這個覺色.你以前的公司有多保護/包裝藝人眾所周知,你舊公司其下的藝人根本就是一件商品,但我覺得你是英皇中的一道清泉.實力你是不夠好,但我仍是很喜歡你唱的歌.

    現在已沒機會聽你唱歌,但你找到你想要的生活,我仍是替你高興!偶然拿你的舊唱片來聽,我仍然很懷念你的歌聲.

  • 做自己喜歡的事,最能令自己得到實在的快樂和滿足感!
    NEVER GIVE UP!

  • Mandy 加油 !! =]

  • 睇完之後忍唔住唔留cm都唔得….

    mandy姐呢篇打得好有情感…..

    繼續努力吧3….我撐你

    最鍾意你尾2個句

  • 我也有點”看著你大”的感覺

    你到台灣了 真的是個轉捩點

    顯然地 這才是你想要的生活

    所以 加油文迪! 好好為這生活努力! : )

  • +油吧..Mandy
    永遠支持你!!!

  • 繼續努力。!

  • 名利始終填補不了心中虛空那一塊

    就是這一句,道出真正的你

    向前走!讓那些看不起你的人大跌眼鏡XD

  • 每個人都有舍框框.既然你經已跳出框.就不要想太多過去的事.以免重蹈覆轍吧.不過我想你只是一時感慨.對嗎?
    曾經我在你面前因為很算毛的事哭了.你不雛我這個人.你走上前來安慰我..你是個樂於助人的女孩啊! 加油.
    暑期來台灣.有緣見;)

  • 加油,支持妳

  • 我覺得這樣子的文迪很帥!!!(認真)
    比起以前那個乖乖的MANDY
    現在的文迪有性格多了!!!!
    雖然我不是你的粉絲,
    但也請你加油!!!!

  • 能够在TW那個轉捩點找到你可以面對世界的一面, 真好!
    而幸好, 你還有著”自己”, 自己的原則各多愁善感.
    我可連自己都不見了呢: [……
    一直subscribe看了你的blog, 有鼓勵到我只要找一個自己生存方式, 不要沒靈魂的生活.
    我還在試驗著.
    而你講到”現在錢是比較難賺”, 正是因為大家都更著重看個人的細節, 所以你給觀眾看到的, 不一定再是包裝, 而是按自己程度展現的.
    加油, 文

  • 看《性工作者十日談》, 發覺你演戲天分很高, 自此對你另眼相看。

    《十分鐘情》的演出亦很讚, 裡面的對白情節, 部份是你自己的心聲吧 ?

    喜歡你的設計, 更欣賞你演技。

    我們在這裡一直支持你~

  • 可喜可賀,找回自我,真的令人很鼓舞~yoyoyo~

    最真實的感覺

  • 加油!!!能夠搵到自己中意既野

    努力做落去喇!!!!

  • 加油~ 你比我好多了~ 而且很乖

  • (心想這樣就過萬不是吧,還稍稍對客戶產生同情還真瞎…)
    看到這句..笑了出來 =) haha

  • 可以過著充實的生活比甚麼的都來的值得。

    繼續努力,很多人都會繼續支持文迪和LS.:)

  • 繼續努力:)
    我就繼續支持@@

  • Support you mandy! live your life the way you want~ you are brave in my opinion, you are willing to make a change in your life…from a celebrity to a normal person in taiwan! It takes alot of courage to do that..Add oil ^^

  • i really like this post :) glad you are following your heart and pursuing your dreams….. thanks for sharing (hugs) <3 加油

  • 很好

    你找到自已的目標  找到自己想要的

    很喜歡很嚮往你的生活

    加油(:

    繼續努力

  • 很欣賞跟其他藝人不一樣 的你
    還有拚命工作 能幹的你
    還有那個不介意將真個性表露無遺的你
    喜歡你的真 : ]
    加油喔.v.

  • 也許人生就是一場奔跑的遊戲….
    永遠看不見終點….也沒有輸蠃
    只有繼續跑…..
    累了可以慢慢走,,,,千萬不要停下來
    停下來,,,,,可能走向目標只會越遠”

    繼續跑吧!!!!!!!…..

  • 想做的 去做就對了

  • 加油”繼續努力~
    人生過得充實才有樂趣”
    無論做任何事,做回自己便行.
    做回自己是最快樂”
    支持你繼續過自己享受的人生;)

  • 就是喜歡你這種性格,名星中你是很特別的一群

    不像其他的名星 

    努力 

    我也有去你相中那裡拍照啊! 哈哈

  • 現在的你, 很好喔~

  • Mandy, 恭喜你找到你想要的

    而我卻漫無目的地生活下去

  • 內向的人就如我…
    經常都給人不合群. 很異類的感覺
    看到這篇文章真的很感觸

    我改變不了自己的性格..

  • check ur inbox message : )

  • 盡管現在生活比較勞累,但至少做著自己想做的事,以真正的自己活著,不必跟人家臉色而變臉,多好啊!

  • 努力阿.mandy:D

  • add oil, live your life as it should be lived.. you’re right, money and fame doesn’t bring happiness.. do whatever makes you happy. 我也很希望有一天能像你一樣找到自己的方向, 讓生活變得更充實 and fill that empty void in my heart… 加油!

  • 自己覺得好就好了

  • 繼續努力!!

  • 十卜u mandy!!

  • 人生最重要既都係做自己:]

  •  從來不打算在這留言給你,因為對你來說這個留言只是冰山一角,心意能否傳達到也不知道。但,我看了你的部落後,開始對我的動力有正面的影響,這也是我繼續留意你的原因,說真的,我還真希望可以見一見你的真人呢!^^

    我好同你意你所講用努力換來的即使是少,但不會有空虛感的一點。今年我雖然跟去年一樣為自己定下了目標,但今年想達成的慾望比去年大,所以定可以達成心中所想。

    你也努力吧!如果真有天我可以見到你,希望可以同你影張相,提醒自己要多加努力!

  • 看得我想流淚了。

    讀完這篇,我忽然比從前更喜歡妳。

    從來覺得你思想是簡簡單單的單純女孩,現在好像一下子由一本小冊子變成字典一樣厚,也變得有深度了。

    「我不想服輸又不想淪為他們一份子更不想出現他們期望的那個樣子,多複雜的情緒…其實最反叛的應該是我吧。」

    我也有妳這樣的經歷與心路歷程,很型,這才是型女,不必刁著煙仔的型女!!

  • 加油呀文迪

  • 努力吧~
    你做得好好..
    加油~
    搵到自己的目標是最成功的你~

  • Mandy加油!!!<;

  • 我也是個沒自信的人’
    文迪你要加油ya!

  • 加油喔*mandy x)

  • mandy
    我都希望你以快快樂樂過生活
    過去總是忙碌中找不到快樂

  • 加油吧~
    最緊要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因為過去了的就是過去了
    不要後悔自己所做過的事,因為沒有人會知道就是對還是錯
    還有期待你把LS帶到香港…
    偶很想買…

  • MANDY你對啊
    有太多錢買不到的東西更值得去追

  • 努力啊mandy!
    妳依家的確比以前好左好多,
    嗰種靚嗰種可愛係由內心入面發出黎,
    睇到妳咁我真係好戥妳開心啊
    繼續衝衝衝!!
    btw, 我鐘意妳著住件衫

  • 很喜歡你這樣的真誠分享,每次看你Blog, 都是我要活得更好, 更長進的動力. 多謝文廸 ^^

  • 喜歡你的網誌,網誌上真正的你真的十分吸引..這也就是我每天看你網誌的原因=]

  • hi~文迪
    我很佩服你一個人到外闖的勇氣,亦很羨慕你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生活。加油呀!!!支持你=]

  • 文迪~我覺得妳做人很誠實

    是一位好姐姐來的

  • 這一切就像安排了似的…我開始喜歡妳的時候就剛好在妳準備離開那圈子的時候…喜歡妳不是因為妳的名氣..而家妳的性格及創作…妳是個很有個性的人…~=)

    不知不覺看妳網誌已經有兩年半了…還有就是慢慢見證了LS的出生..成長…看著LS的產品推出…雖然一直都沒有機會買..但我還是很喜歡妳的創作。

    每個人也會有自己的過去…找到合適自己的生活方式是很重要…充實簡單的生活好比那空虛感來得要好吧…做自己就對了…我會一直支持妳的…!!!

  •  加油啊…文迪…..堅持自己的理想是最重要的….

  • 文迪加油!
    2010年要繼續努力 ;D

    LS也是 :D

  • 希望我日後有工作也可以像你一樣交到好朋友

  • 加油~最重要是自己過得開心~~~^^

  • 看完了你的日誌.. 覺得我跟你好像!一直看一直看..好像描述我自己! 我爭扎了很多年..想找回自己!想活演自己!好難!!由幼兒園開始我已經被人欺負…..留意了你大概有3年時間.(但白說不是因為樣貌!)喜歡你的文章!也令我有反醒!曾經想過你是不是信主的呢?然後想..如果你信主一定很不錯!近個月教會生活講到憂慮,!說到憂慮會帶給人病痛;愈有明顯目標,原則,底線愈有憂慮!憂慮令人享受不到生活!我想起了你!也許太經常看你的文章!很想能將信息帶給你!我可以做我自己了!很自在!很享受!因為我信了主!你的問題我從前跟你一樣,一樣執著!現在我找到回覆!有時候人不斷沖,其實好需要停下來找自己!其實擁有的已經不小,但心靈卻感到很貧乏!不如不要努力,停下來..希望你找到真正的開心啦….. :]

  • MANDY支持你呀!
    很勇敢的決定*亦很嚮往你現在的生活=]

  • mandy…看了你的Xg2,3年了”
    近年的你  真的有了很大的變化!
    但是  這個轉變可以使我們更加了解你!!!
    加油呀,努力不懈是你所想吧!?? haa*

  • 加油呀文迪~!!!!
    台灣我也好喜歡, 真想去住住呢~!!

  • the photo, was taken at TST @ HK, right?

  • 雖然大家都好想再見到你復出.
    但既然你覺得咁樣就系你最想要的..  我地都唔講得D乜
    只可以支持你囉!

  • 睇完你既日記,我覺得好有同感.因為我同你細個既經歷&性格都幾似
    但係我又改變唔到…好開心見到你既轉變.我地都要努力下去!!!!!!!

  • MANDY* 我喜歡現在的你。

  • Mandy,
    加油啊!
    我支持你的

  • 支持Mandy~!

    加油!加油!

  • MANDY你快樂便好了:D

    找到真正的自己,然後向著心目中想要做的事進發!

    沒有人可以擊倒你的….

    加油 :D

  • try your best:$`
    i support you.mandy(3.

  • mandy~ good to see you living in a new life!!

  • LS繼續努力

    進軍香港吧xD

  • Mandy:
    你這篇日誌非常有意思,
    你1定要+油喔*
    你做回你自己,我還是這麼喜歡你.
    看完這1篇就更喜歡了…=)”
    支持你,你已經成功了=]*

  • 支持你 搵到自己中意做既野

  • Mandy~ 描寫得太好了~
    我很喜歡你所說的用勞動換取成果!
    這種堅持和生活態度 真的要跟你好好學習
    認真的 ~ 我十分十分欣賞你 !
    只是不太明白為何像你如此美麗 ,也沒自信 >.<”

  • Mandy.我睇完呢篇xg我更加肯定左我無揀錯偶像.
    有時d人揀偶像只係著重樣貌.但我揀你唔係因為咁.
    我覺得mandy你個人好真,一d都唔假.
    我中意你個陣咁埋你就差唔多要走lu.只係出過幾次fun係forum同你傾過計.同你影過一張合照.當時你話要去台灣進修我覺得好失望好想你快d返黎.
    但係我知道你過左台灣比起係香港開心得多.
    係台灣每一張相都笑得好真睇得出你真係好開心.

    你開心我地就開心=]宜家既你可以做返自已.
    做返一個中意中性打扮既型女!唔使再做返淑女
    不過有時候女人既文迪也很吸引呢!
    有空便女人一下吧!希望你係台灣生活得開心啦.
    祝LS既生意越做越好!文迪你都要活得快樂呀.
    能夠放棄名利做回自已,過著平淡的生活是很難的.
    但是.你做到了!!

  • 看到”感覺像自己沒包裝就沒優點的唾棄”這句
    像給打了一下
    心滿是複雜的感覺
    謝謝你
    加油喔

  • MANDY~

    我想問番你之前教過用針織布整冷帽果d相你放左係邊個相簿….

    我搵極都搵5番果part相…..{>/”<}!!

  • 很多人都會一直支持你的!加油不要放棄! ; ) 

  • MANDY是在為自己的夢想奮鬥!!

    要加油唷!!!!

  • 雖然不認識你本人, 但不知道為甚麼被你的文字吸引!!
    能夠選擇自己喜歡的路來走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加油!! :D  

  • 將來自己都想有好似Mandy而加咁既生活
    得閒又影下相,,織下帽,,,,同班朋友一起嬉戲工作..
    自己…都係完埋CE先再講-_-
    ANYWAY..你要好好享受呀:)
    不過睇你咁而加咁…”強悍?! “既形象
    又估唔到你細個係冇自信果類人噃..哈哈

  • 恭喜你,你找到了那片屬於你的天空=)

  • 說得真好,繼續加油呀!

  • 文迪,加油!!!要一直做下去o!!!

    一定會去臺灣看你的LS!!!><很期待!!!!

  • Hi Mandy, 我一直都很喜歡你的相片啦! 我想問下唔知可唔可以批一D LS既貨到香港呢? 我好有興趣, 因為你的Design在香港市場是絕對可行的! If interested, please email/ fb: itelebb@ 呀虎香港, Janson Ng 上, thanks a lot!

  • 現在的你已有所改變,,
    這才是你想要的,,那你就放心去做吧..
    很多人會支持你的^^

  • 是誰說藍色就等於憂傷

    勇氣過了~就拋棄過去的藉口了啦:)
    過去不再是藉口!!!! 衝衝衝~~~~繼續加油喔!!YEAHHH~!

  • 文迪:D加油喔
    現在妳找到自己開心的事情`
    再有什麼困難都阻不到妳了;
    人活著是為快樂的-)

  • 成長… 重新認清自己!!  

  • 就是你這種獨特性格(氣質)吸引我一直都追看你的生活,特別是你到了台灣之後….現在的你有一種比以往多了一種對自己的肯定,那種自信和以前在娛樂圈的你比起來,眼神有種堅定。

    其實錢大易賺真的會自我感覺像騙子~哈哈

  • 名利始終填補不了心中虛空那一塊

    對li 句好有感覺. :)

  • 如果你個品牌可以係香港發展就好了
    相信會有好多人支持!
    而且我同我d朋友都好喜歡你所設計既品牌
    可惜香港冇得買

  • 朋友這東西就是這樣不知不覺累積起來
    做回自己其實是最難的事,可你還是做到了
    你要繼續努力,堅持下去

  • MANDY! 你係咪想過我猜呀??? 我啱啱係到睇返10月時個幾集..你上電視都一樣咁靚!! >v< 加油!!!!
    forever supper!!! ^^
    xxxxxxxxxx

  • 做自己喜歡的事﹐

  • ” 說到底還是做自己最盡興 ”

    這是當然的嘛 XD

  • 你這份文章不錯.
    你的品牌請designer嗎?
    我是designer. 想看一看有沒有工作發展一下.

  • 我都好鍾意而家既你” 特別係你最後講到而家靠自己勞力賺錢比當時出席function既感覺更好、更實在.. =]

    不過” 你當時入左娛樂圈都有樣好既” 就係俾個機會我o地認識到你” 一直到而家, 可以認識到一個更真實既你” 繼續加油呀Mandy* Always support you!  =]

  • 向著你的目標前進吧!!

    不要輕易放棄…

    好’行’的說話,但確實如此=)

  • 文迪
    我也是你的隱形讀者
    一直都有瀏覽你的網誌
    很替你高興, 可以找到讓自己快樂的根源.
    加油喔.

  • 其實都估到你係唔再留戀娛樂圈

    老實講,宜家我對你既感覺係

    「呀!估唔到佢以前係明星呀。」

    ^^…證明你已經完全改變左喇。加油呀!

    祝你快樂!

  • 支持你喔~
    放心吧!你沒有選錯路,而且以你的條件,就算想再拍電影也沒問題!!
    另外,有沒有想過出書,我一定會買的!!
    剖白(自傳)書也好,設計書,做生意的,攝影的書,我通通都支持喔~

Post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