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December 2009

  • IMG_1021

    這個聖誕應該是我過得最充實的一次,
    5天4夜的行程,我當起了嚮導帶大家走遍了港九新界,

    別以為這樣一來我的生活會變正常,怎麼說旅遊大概都要早睡早起吧,
    是啦…每天早上我都是醒著是沒錯,只是都沒睡而已,

    大家回飯店休息的時間,就是我晚上工作的時候,
    完成工作了,再安排當天行程訂位吃飯什麼的,
    然後剛好可以給大家morning call,
    一切都那麼的順暢,不說還以為是早就設定好的,
    誰知道我每天都有打算睡覺的,
    只是計劃失敗了…

    最後一天結算一下,5天加起來睡眠原來不足十小時,
    每天又在不停走路,我差不多用飄的,
    行屍走肉就是在形容我吧。


    這星期照片沒有拍很多,
    路上人多得走路都有困難,出門還是輕便一點好。


    平安夜當天上了山頂吃聖誕大餐,
    還好兩星期前就預訂了位子,不然大家吃能在上面吃風。

    店裡送來一堆歡欣小道具,
    可惜Mayble是走死亡路線,看後面那小朋友多嫌棄的表情。

    IMG_1029

     

    Chris也幫不上什麼忙,雖然我知道你已經很努力。

    IMG_1015

     

    其他人也有把道具變成武器的本事,不斷向我發出攻擊,
    我又沒惹你們。

    IMG_1010

     

    好像只有我最配合,看我多繽紛。

    IMG_1045

     

    第一次在蘭桂坊倒數,雖然很熱鬧但感覺有點虛,
    聖誕靜悄悄的來到了。

    IMG_1141

    IMG_1121

     

    然後那幾天,也就是吃吃喝喝,就讓大家大出血變窮光蛋這樣。

    IMG_2520

    IMG_2566

     

    這是我們三個的約定,好像有點土。

    IMG_1261

    IMG_1292

     

     

    再加插一些照片,不順序的。


    9個人吃的量,每次買單都不少錢,
    Mayble每次都數錢數很爽,又不是她的奇怪。

    IMG_2534

     

    牠怎麼臉長的那麼衰,剛好我也快往生了,
    PK一下。

    IMG_2548

     

    帶大家去菜市場感覺是個怪主意,
    其實這次的行程也不太有旅行團的樣子,我是個怪嚮導。

    IMG_2577


    坐電車很實惠,大家也稱讚這是個睡覺的好地方,
    在西港城上車的我們,未到灣仔車箱內已經擠滿乘客,
    尤其在天氣轉冷的這幾天,擁擠的車箱出奇的溫暖。

    IMG_2585

     

    過了這幾天,大家又各自回到自己崗位工作,
    跨年的寧靜會讓我很不習慣吧。

    在這裡的工作進展得還不錯,但一切都在初步階段,
    大概還要留個一陣子,希望中途可以有時間離開放縱一下。

     

    年底了,我的毛帽第一款也已經完工,
    第二,三款也只有一些後續工夫沒完成,
    每款只有幾頂的數量,這是第一款。

    IMG_0956

    紅黑混毛扭紋花式,帽頂有毛球,
    帽子應該會選用拍賣的方式,手續這幾天會處理,
    開放了再告訴大家。


     

  • IMG_0970

    連續幾天的行程,精神一直處於晃神中,
    光是Red Bull就讓我有點站不穩了。

    加上馬拉松式的逛街路線,現在腿一直在快抽筋的狀態,
    可惜的是不能一邊抬腿一邊打網誌喔哎~

    沒試過讓人如此精疲力竭的聖誕節,但竟然越累越HIGH,
    每天睡四小時勞動十幾小時,証明我體力還不錯,
    我想這就是大家在一起時才會出現的蔣文迪吧。

    就趁這一次幫自己入滿油,
    9個人的力量,應該可以用個一陣子。

     

     

    IMG_2499

    平安夜,十個有八個都以為我頂著一頭假髮。

     

    P.S.

    1468274583

    LittleSecret X Manhattan Portage 的產品照快曝光,這次的細節辨識度很高,
    可以算是我設計產品的一種tone調吧。

    最先發佈消息的會在LS BLOG和Facebook的LS專頁

    join us~


    http://www.facebook.com/pages/LITTLE-SECRET/200505740911?ref=ts

     

     

     

  • 1711138262

    這一卷底片,是用半格機拍下的,
    香港的影像在台灣重現,大概這就是真正的回憶吧,
    出其不易的。

     

    這一篇放一下照片就好。

    1711138261

    1711138256

    1711138266

    1711138267

    1711138269

    1711138275

    1711138276

    1711138278

    1711138280

    1711138283

    1711138284

    1711138286

     

    用正片拍攝,已過期。

     


    P.S.上一篇忘了說,是時候update一下LS NEWS了,

    ENJOY~~

    IMG_0663

    IMG_0700


    www.My-LittleSecret.com


     

  • IMG_0121

    天氣冷胃口大開,瘦了一圈的身體又打回原形了。

    躲在被窩上網是最幸褔的事,而且要在吃飽以後,
    這是我這陣子最熱愛的活動之一,當然是在午夜時分。 

    白天還是繼續我的另類生活,當然對其他人來說這其實正常不過,
    對普通事抱有新鮮感也不是件壞事,事實上是幸運的。

     

    IMG_0733

    在鬧市擁有自己空間不容易,這是我賴以生存的部份,好讓自己不致窒息死亡。
    高密度人口連氧氣也變稀薄,尤其像我住在低層的房子裡,
    給高樓房子的壓迫感,交通工具跟它們也是一夥的。 
    沒車子的我最理想就是直往海邊跑,我愛充滿遊客的這一塊地方,感覺就像自己在國外一樣。

    去旅行不一定要坐飛機,這天我完成了一趟短途的還不錯。

     

    IMG_0796

    IMG_0777

     

    晚上也可以出門夢遊一下,散個步,
    半夜的銅鑼灣比白天美多了。

    還可以給我蹲在地上拍個半天,沒一個人阻礙我的視線多爽。

    IMG_0927

    IMG_0920

    IMG_0916

    IMG_0913

    IMG_0905

    IMG_0904

    IMG_0901

    IMG_0899

    IMG_0893

     

    稍息過後,又可以再出發。

     

     

     

     

    btw,今天有寫兩篇網誌的衝動。

     

  • 1935863395

    >>
    天氣變冷變熱我也跟著變色,
    紅+藍加起來就變成了紫藍色,
    如果我不是變色龍就是溫度計PH試紙之類的。

    其實本來只想修剪一下頭髮…
    心魔嘛…我是沒什麼抵抗性哈哈!

     

    帶著這顆紫藍色的東西去攝影棚拍產品照,
    攝影師看到下巴立即滑落了幾公分,不說以為去了漫畫展吧。

    午餐也沒吃就開始了工作,
    跳彈床雖然不錯玩,但持續幾小時腿還是會軟的。
    腿軟的肢體動作會帥嗎,不說會不會以為這是穨廢感,
    嗯…那就別告訴大家好了。

    1935863391

    1935863390

     


    >>
    這刺青好可愛,也讓我很有興趣看他變老人的樣子。

    1935863394

     

     

    >>
    聖誕節還是不能缺少聖誕樹,從小的情意結,
    自己還會在家哼著聖誕歌。

    1935863386

     


    >>
    27號會有新產品上架,這兩天就會公佈了。

    另外毛帽還在趕製中,但可能來不及在聖誕前了,
    12月底可以完成,到時候再通知大家。

     

    又到早上,我的作息時候又變”正常”了早安。

     

     

  • >>
    前兩天看了"花吃掉這女孩"這電影才發現…
    原來故事的場景都在我舊家拍攝的,是我住的那一間有陽台的房子。

    拍攝的時候我人還沒在台灣,所以出現的是房子裝潢前的樣子,
    前後落差是有點大,舊有舊的味道,看到還是很有親切感。

     1147940493

     


    >>
    我的床讓我鼻敏感發作了,
    加上眼乾就像雙面膠…
    連空氣中也飄著細毛,想找副面罩隔離一下。

    IMG_2353

     


    >>
    昨天早上八點就出門吃早餐,
    是睡飽的狀況下,好健康喔媽壓。

    IMG_0887

     


    還能有慶致散散步,
    我承認早上也有它寧靜的好。

    IMG_0914

     

    IMG_0912

     

    IMG_0911

     


    >>
    底片照快出爐了,終於。


    >>
    剪頭髮剪頭髮!
    對著這個頭我快抓狂了!


    >>
    聖誕快來吧,我再這樣鐵定會變自閉,
    我願意把工作暫停個幾天,就讓我瘋一下吧拜託。


    >>
    最後跟大家分享這兩條魚,
    真的很有梗。

    1468281865

     

    應該在新年貼吧這張哈哈!

     

     


     

  • IMG_2267  

    謝謝大家對黃媽的祝福,
    她現在情況穩定,只是需要一段時間休息,
    最大影響就是暫時不能工作了。

    也好,就該趁這機會把身體調養好。

    這種情況,陪在她身邊的也是最不知所措的,
    唯一可以做的就只能盡力減輕她的負擔。

    遠在香港的我,現在也沒辦法長駐幫忙,
    雖說要把眼前的工作先顧好,
    但也希望能做點什麼,起碼有盡自己一分心力。

     

    這是我的第一次,自己也覺得有點奇怪,
    一直覺得親手編織的毛製品是很私人的東西,
    也從沒想過用來當商品發售,
    但這次卻覺得沒關係了。

    這星期本來就塞滿了工作,但也希望能趕製出幾頂毛帽,
    連同上星期完成的,期望能有接近十頂左右的數量。

    想趕在聖誕節前出售,打算幫補一下黃媽的生活費,
    算是一份集合大家力量的聖誕禮物。

    但我還不確定會以什麼形式發售,
    銷售點也因數量太少也很難平均分配,
    這方面還在思考中。

     

    其實也不知道大家對我編織的毛帽有沒有興趣,
    而且因為是手織的,老實說價格不會訂得便宜,
    所以有沒有市場我還不知道。

    雖然有可能只是自己想太多,不過就只此一次,
    就試試看吧。

    款式不會只有一種的,但還沒有樣版給大家參考,
    先織好了再說吧。

     


    另外LS開了新專頁,代替舊的LS群組,
    將來也打算在那邊辦一些抽獎活動,或者是問答遊戲,
    加上我們本來就愛碎碎唸,這都會出現在大家的即時動態裡。

    相信會是個跟LS聊天的好地方,誠意邀請大家加入。

    http://www.facebook.com/#/pages/LITTLE-SECRET/200505740911?ref=ts

     

     

    另外回答一下大家的傻問題。

    門牙是假的,是因為有次吃蟹咬斷了…
    很瞎對不對,可能是本來牙質不夠堅固,
    不然就是那只蟹特別硬哈哈。


    還有人問我現在的髮色是什麼,是用什麼色號之類的,
    事實上這名為沒時間補染的紅頭掉光光髮色,
    這種顏色大概要染染不出來,不管它死活一陣子就變這個樣子了,
    看我瀏海有多長就知道了吧。
    但這個像生意失敗的髮型快有轉機了,
    這星期會管理一下自己儀容,
    也是時候出來見人了。


     

  • 1468288852

    這兩天心情活在擔憂之中,

    半年內的兩次大手術對於一個母親來說,

    可以帶來多大的傷害。


    進手術室前一天晚上,大家也感覺到你的緊張,

    加上之前的經驗不好…

    我們只好一直安撫你,然後默默的在門外守候。


    亮著超過八小時的手術燈,大家的擔心全寫在臉上,

    我也坐立不安,希望時間能過得更快,

    終於,你安然過渡了這次難關,我們總算放下了心頭大石。


    有來過LS Workshop的朋友,還記得那位仁慈的黃媽嗎?

    就是煮法式牛腩給大家吃的那一位,也是我的乾媽,

    不少客人愛上了我們家的牛腩,全因那股屬於媽媽的味道。

     

    店裡的事不用擔心,我們都長大了會處理得好好的,

    你就靜心休養吧。


    P.S.
    上一篇的禮物我完全收到了,大家都很用心,
    光看留言都用上了一兩小時,這一篇我會好好記住的,
    感恩。

     

     

     

     

     

  • IMG_0833

    >>
    折騰了一星期雙腿也抗議了起來,
    麻痺加腿軟,除了是因為身體虛弱也多得了西藥的附作用,
    臉浮腫了還稍為下垂,一副發了霉的樣子。


    今天想出門透口氣,還特意上網搜索資料,
    按快門應該可以把魂招回來一點,
    起床看到這個天氣…
    唉~這我可是會長菇咧…


    最後又變成了跟毛線糾纏的日子。

     


    大家都叫我寫織毛帽的教學,只是這種事並不容易用言語表達喔。
    這門手藝一部份是看書學的,大部份是母親傳授下來的,
    也是我少有的女性特質,我會好好維護的哈哈!

    這次母親傳授的是草莓功,名字那麼娘老實說我有感到一陣噁心,
    但又想不出更適合的形容詞,你看了就知道。


    IMG_0854


    它真的是顆草莓,還有梗的,
    我需要想一下用什麼少女裝扮配襯頭上這一顆東西。

     


    >>
    最近的照片都是用手機拍的,
    在台灣我是個不帶手機出門的人,最近卻不能隨便玩人間蒸發了,
    手機帶在身上就忍不了上網下載,現在滿機怪程式,佔據了一半是有關影像的,
    像這種Polaroid效果,算是很省錢的玩意,悲壯點還可以跟環保扯上關係。


    IMG_0846

     

     

    最後讓我們來交換一下秘密。
    (在朋友Blog copy來的)

     

    1.如果有人說“這樣行嗎?”你說:

    試了就知道了。

     

    2.你怎樣描述自己?

    老是找自己煩惱,變態的是這樣感覺很HIGH。

     

    3.你喜歡一個男孩/女孩什麼?

    有童真。

     

    4.你今天感覺怎麼樣?

    菇快長出來了。

     

    5.你生命的目的是什麼?

    做好現在的再說,將來的事誰知道。

     

    6.你的座右銘?

    與其渴望讓你鬆一口氣的假期,不如建立一個不用逃避的人生。

     

    7.你的朋友怎麼看你?

    親切卻可怕,體貼卻白爛。

     

    8.你怎麼看你的父母?

    前生修來的福。

     

    9.你經常考慮的事情是什麼?

    把腦袋切開,會有一堆LS產品掉出來。

     

    10.你怎麼看你最好的朋友?

    不白爛不聚頭。

     

    11.你怎麼看你喜歡的人?

    既然是盲目的,自然是最好的。

     

    12.你的愛好/興趣是?

    攝影。

     

    13.你最害怕的是?

    蟑螂。

     

    14.你最大的秘密是?

    我門牙是假的。

     

    15.當你看到喜歡的人你會想到什麼?

    溜跑。

     

    16.你婚禮的時候會挑哪首歌?

    整張50First Dates Soundtracks.

     

    17.他們在你葬禮的時候會放什麼音樂?

    不是我的歌就好。

     

    18.你怎麼看你的朋友?

    有一種欠揍的氣質。

     

    19.你會把這篇問卷叫什麼?

    早來的交換聖誕禮物。

     

     

     

     

     

  • IMG_0794  

     


    >>
    感冒菌對我真好 這樣我就躺了一個星期

    每天的生活就是蓋著棉被 看著電視

    幸好Discovery教了我不少知識 就像上了一整個星期的物理生物常識課

    IMG_0792  

     


    手上空空的太無聊 一直抱著毛線

    一星期就完成了五頂帽子 是我的最高紀錄

    當然一天所付出的時間也不少 醒多久就織多久

    就說我是個工作狂 就是不能好好的休息一下

    IMG_0820

     


    把細菌織進了毛帽裡 是最新型的細菌武器

    找天陽光充沛放它們在陽台上消消毒

    IMG_0769

     


    還好我沒有流鼻涕 帽子上沒有奇怪的硬塊出現 哈哈

     

     

    >>
    歷史性的一刻出現了

    我的兩個兒子 一個愛揍一個欠揍

    聽說感情很不錯

    IMG_0417

    IMG_0422

    IMG_0435

    IMG_0453

     

    還真可愛~

     

     

     

    >>
    人失去了所愛 同時會缺失了一部份自我

    所愛不一定是指人 也可以是曾經擁有的一種東西

    覺得自己不夠完整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怪不得從前的我整天在晃神 我缺失的至少有一半吧夭壽

     

     


    >>
    前路茫茫的另一個意思 是再沒有人規限你怎麼走了

    這不是件好事嗎

    看不清前路其實沒有那麼可怕啦 再嚴重也不會死的

     

     


    病昏頭 又開始亂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