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6, 2010

  • 1808593454

    這幾天,在想自己一直追求的是什麼,試著把它們細分開來。
    有很現實的生活溫飽,額外娛樂的揮霍,完成工作後的成就感,或只是那塞到嘴裡的零嘴。

    看上去好像還不錯,唯一可惜的是完全沒對將來的設想。
    不知道是性格問題,還是一直對所謂的計劃或承諾顯得心灰意淡,曾經太沉醉在那想像的空間,回到現實時總讓人失望。要知道做人要有希望又不能放太多希望這是一件很矛盾的事,漸漸也戒除了過多的遐想,只專注手上已握有的一切,失去了不會太在意,成功了就是Bonus反而更開心。

    這是好事還是壞事我也不清楚,不過人是比較感性不起來,可能我沒有把自己強推進深淵的僻好(要知道很多人喜歡把自己搞得慘兮兮的很Drama),所以朋友都說我給人感覺總是冷冷的,好處大概是很少會做不切實際的事,省下了很多精力也比較不會容易給沖昏了頭腦。
    早就知道自己是個事業心不大的人,有些人看到我在拚都會以為我很有野心,事實上我只享受當下拚盡一切的感覺,接下來的工序和結果我都很少過問或參與,只想專心做好自己的。
    所以別問我對將來有什麼期望,這問題我會顯得很茫然,最後只能拋出一句維持現狀也不錯,很沒驚喜的答案。

    這一年做事方法是有稍稍調整過,因我發現要維持現狀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有些時候你不往前走就是在往後退,這根本沒法停留在某一個章節上,要繼續,就要改變。
    現實總是很殘酷,這告訴我是時間想些計劃出來,怎麼拓展怎樣開發,都是我不感興趣的課題。
    只能說,雖說天生我材必有用,可是不屬你那一材的就勉強也沒用,嘗試了一陣子最後還是乖乖的交給了公關處理,好讓我繼續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認命也是差不多意思。

    幸好,有時候我還是會有自己範疇以外的貢獻,但一看原來全都是跟我興趣有關的,像是我喜歡的品牌,喜歡的興趣,喜歡的節日,最後還是在我的自我空間裡繞圈圈。
    可是,重點是這樣我就覺得好滿足了,這也証明了為什麼搞藝術的都會特別窮,這我從小就體會到。

    我大概是遺傳了我爸的怪脾氣吧。
    一直要跟我爸學油畫卻又一直沒開始,可能是不敢開始一門新興趣,怕自己沉迷下去影響的可不只是工作而已。

     

    近日沉迷的是組織我的新相本,已經上傳了八十本了,很誇張吧。又是我強迫症發作的時候,不過一眼看去那滿滿的格子心中有莫名的滿足感,像是小型展覽一樣。

    http://www.moko.cc/littlesecret/

     

    還有早前的分享會訪問出了,很感謝Fillens的Jenny。

    http://www.fillens.net/

     

     

Comments (37)

  • no.3
    beautiful mandy!!^^

  • 這種自省的fu我也有過
    有時候並不需要確實的結果 因為不一定能改變什麼
    也許心境心態心情都很重要 這三個變了就都ok了
    會發現有豁然開朗到吧
    btw,照片很好看: )

  • 你真的很利害^^

  • 我是那種看見前面有路就走,不理會目的地的人吧

  • Mandy加油呀=]

  • 努力啊文迪..
    繼續向你的目標進發!!!!!!

  • Havent post a comment to u for so long. :) How have u been? 你幾年前來過我xanga留過言,但是到現在我都唔知妳更我說了些什麼。 哈哈~ 加油呀.

  • “God( or Nature or your soul or your fate or your group of choice) has a road for each of us to follow. No one’s journey is quite the same.
    Don’t follow where the path may lead. Go instead, where there is no path and leave a trail.
    God( or Nature or your soul or your fate or your group of choice) will make a way where there seems to be no way. Ask him( or her or it or your real self), and He( or She ir It or your real self) shall show you the way.
    For we walk by faith, not by sight. I’m going to walk by faith and not by fear, because I believe
    in the One that brought me here.”

    -Stephen D. Glass

  • 不要說什麼偉大的目標, 很多人就已經很羨慕妳能活出自己喜歡的生活了

    包括我在內。

    這一篇日記教懂了我很多呢  , 學油畫不錯呀, 我覺得妳能夠控制自己的。

  • MANDY, cheer up!
    “Living for future, and
    planning is now”
    Mapping out short plans always, and those are steps which
    leading you to reach a bigger picture.

  • 後記寫得好好 很喜歡
    不忘說一句加油:)

  • 支持你…最近的我都整理相本.ha不過沒有都放上網.

    你的相片都很有feel.很美,haha

    加油.想學油畫就學吧!支持!

  • 對啊
    把一些額外的快樂當成Bonus
    都是我一貫的做法呢
    因為有Bonus代表你已經知足
    知足的人都會比較容易快樂
    雖然我人生經驗沒有你的豐富
    但尋找快樂還是可以給點意見
    用自己的興趣來建立快樂和成就
    是很值得慶幸的事
    記著要時常保持知足的心啊
    加油啊 :)

  • 原來之後是這本雜誌訪問妳耶,還記得那天,10:30就到了,但沒有事干去了不知幾多條街外的大眾買紙摺玫瑰花,買完後發現極大雨…鞋都濕透了,但事後發現干淨了很多。
    都是那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將來的事交給將來的自己想吧

  • thx to be here, you are my push!

  • 別想太多,,做好自己本分就足夠
    即使失敗了也會開心!

  • 我有時覺得對將來冇夢想果個FEEL好恐怖
    好似生存唔知為乜咁XDD

  • Mandy!!

    我今天在銅鑼灣看到你跟你的妹妹!!

    中性打扮還是很美~~

  • 好喜歡看你的文字^^

  • quoted from fillens: “mandy是我拍照的啟蒙”

    me too

    add oil mandy

    whatever u do we will always be ur side.

  • 看完了這篇,有點像聽朋友在講故事

    “一直對所謂的計劃或承諾顯得心灰意淡”
    這個年頭的女孩子也在轉變了,我還以為女孩想要的便是”計劃”,”承諾”,
    可能錯了

    不過,是否你生活的世界,讓你害怕失望,所以容不下承諾?
    我在想,你近來比較多煩惱嗎?
    希望是我想多了 :]

    加油!

  • 我覺得MANDY那種性格是好事呢^^
    失去了不會在意….那樣人才會更開心嘛^^

  • 叻叻仔開既網上手袋及頸鍊店
    http://kc18.com/shop/store/7986/goods
    請幫手介紹俾你地既朋友!!!
    即日起到4月30日,凡訂購2個即減2蚊,優惠期有限,欲購從速!!!

    因爸爸腳患,現試試在網上開手袋店,希望大家幫我宣傳下
    希望靠賣手袋既錢,賺到醫藥費

    我唔想算人地捐錢/政府,想靠自己既手搵錢,希望大家支持下

  • 有時候..短期的反省也可以改變生活現況和定立將來的小目標….但對於事情的結果是真的不應抱太大的期望…反而失去了也不以為然。

    做人太急進也不見得是好事…反而安於現狀對自己的生活也得到了穩定的保障….~

  • 其實我跟妳一樣都還未設想將來是會怎樣

    所以我們都要加油喔 :)

  • Mandy我噚日係大埔見到妳同妳妹妹阿!
    兩個都好高又白:)
    好中意妳個頭d色哈哈 好中意妳outfit:D
    加油阿做好little secret!

  • 文迪, 想請問一下
    你是如果拍到2個映像重疊的相片?

Post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